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全市建设平安温州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04- 21 08: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全市建设平安温州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会议4月20日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以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从理念方法、目标定位、工作体系、运行机制、手段工具等方面推动平安温州建设迈向现代化,奋力开启“夺金晋位”的崭新征程,全面打造法治护安、全域平安的平安法治建设温州样板。

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罗杰、王军、杨胜杰等参加会议。

会上,表彰了推进温州市域治理现代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永嘉县、文成县玉壶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陈伟俊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战斗在全市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一线的同志们致以敬意和感谢。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平安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后,陈伟俊指出,我们要倍加珍惜“夺取银鼎”的良好成绩,进一步增强建设平安温州的坚强决心、必胜信心,尤其要深化运用经验启示,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平安建设效能;坚持把安全发展贯穿始终,推动发展和安全协同共进、互促共赢;坚持把科学治理贯穿始终,形成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坚持把人民至上贯穿始终,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凝聚平安合力;坚持把创新赋能贯穿始终,探索创新实践所需的新手段新路径;坚持把夯实基础贯穿始终,推动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

陈伟俊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奋力夺取“平安金鼎”的启航之年。我们要乘势而上,围绕“护百年”“开门红”“强治理”这三个目标,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整治、重大不稳定问题大攻坚、专项工作大提升、基层治理大深化、重点领域大暗访,坚决打赢“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为浙江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法治中国示范区作出更大的温州贡献。

陈伟俊强调,锚定“夺金晋位”新目标,具体要强化五个重点抓落实。要聚焦“打硬仗”,坚定维护政治安定有序、经济金融安全、网络安靖和谐,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聚焦“控风险”,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海上船舶、生态环境、防汛安全等隐患整治,完善风险闭环管控机制。要聚焦“见长效”,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持续提升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要聚焦“固根基”,突出基层党组织龙头引领,充分发挥“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功能,强化社会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聚焦“智慧化”,打造全域平安的数据大脑,拓展多跨协同的场景应用,优化便民共享的公共服务,强化数字赋能社会治理。

陈伟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形成整体智治的强大合力,增强一贯到底的执行力、闭环管控的智治力、平安铁军的战斗力,确保拿出质量更高、成色更足、群众更满意的平安报表、法治报表。

会上,陈伟俊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准政策、突出重点,以“自查从宽”为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确保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切实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全面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本领高强有为的政法队伍,更好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