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委办抓实基层减负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发布日期: 2021- 04- 21 08: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党办讲党史”讲坛在市委办的“周二夜学”上开讲,7名党办干部以“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为主题上台发言,从一个个党史故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这是市委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缩影。从赴温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祭奠英烈,到开展党史专题讲座活动,再到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市委办结合党办学习载体、红色资源和工作特点,把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触角延伸到各党支部,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奋力争先创优。

落实基层减负工作,是市委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抓手之一。市委办全面梳理基层减负问题清单,强化精文简会,一季度举办各类会议156次、下发文件154个,较去年第四季度下降45.36%、63.8%。聚焦数字化减负,市委办推动应用程序大整合,将群众办事类、政务办公类两类应用程序分别归入“浙里办”“浙政钉”。同时,对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在公务活动应用中存在的多头重复、强制使用、滥用积分排名等问题进行整治。据统计,前期排摸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87个,经整合清理保留29个。

市委办还在深化拓展“三服务”上持续发力。落实落细“两千两万”,推动“驻企联村”干部围绕企业市场开拓、项目审批,以及乡村治理、村貌改善等重点工作开展帮扶,今年以来,累计排摸“两万两千”各类问题5601个,已化解5472个,化解率达97.7%。

一份关于瓯海区泽雅镇源口村的化解方案,折射市委办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用心用情。面对该村在社保指标、村级一事一议项目、龙溪示范带停车场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资金短缺问题,市委办多次深入一线、协调沟通,通过政策处理、经费补助等方式初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6个,合计返还村集体资金150余万元。

据悉,下一步,市委办将充分利用好“温州党办”平台,组织好党办宣讲力量,开展“红色故事会·党史大舞台”、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记者 叶凝碧 见习记者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