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多部门联合销毁假冒商品
发布日期: 2021- 04- 21 08: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在“4·26”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海关等部门联合开展侵权假冒物资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合计销毁商品4万余件。据悉,这是我市多部门首次联合开展集中销毁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双打办”)牵头组织,销毁物资主要为市场监管部门查获的开关插座、断路器、商标标签等各类侵权假冒产品,文化旅游部门查获的非法出版物、光盘等,农业农村部门查获的种子、肥料等假劣农资,海关在进出口环节查获的侵权商品,中级人民法院的鞋服玩具等侵权证物。据了解,此次集中销毁活动根据环保相关规定进行依法、分类处置,并根据物资属性分别采取拆解、焚烧、生化等处置方式,做好销毁过程视频记录。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双打”成员单位已累计销毁侵权假冒商品近70万件。(记者 鲍南南

又讯 1万多本(册)出版物、7万多份印刷品、近万张光盘……4月20日,2021温州市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龙港市举行,展示了我市各地深入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决心。当天,“绿书签”行动同步启动,接下来各地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

保护知识产权直接影响到营商环境。在民营经济活跃的温州,知识产权正在高速增长,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拥有有效发明专利超1.7万件,这些发明专利中,民营经济所贡献的占比超65%。为有效震慑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温州法院近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建立推进对严重侵害知识产权相关主体实施信用惩戒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并适时编制、发布知识产权严重侵权“黑名单”。(记者 李艺 通讯员 林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