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直航兴义打通黔西南旅游便道
发布日期: 2021- 04- 21 09: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拥有秀美的山水风光、多彩的民族风情,荟萃了峰林、峡谷、湖泊、瀑布、地缝、天坑等丰富奇特的山地景观。日前,温州直飞黔西南州府兴义航线正式开通,这块神秘之地一下子成了众多温州游客的神往之地。上周,记者作为温州兴义首航旅游考察团,第一次踏上黔西南,体验了一把潮流的山地资源结合和多彩的民族文化的户外运动。

来到黔西南,你可以闻着稻香在万峰林景区里悠闲畅游。万峰林2004年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评定万峰林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你可以在马岭河峡谷领略“地球上一道美丽的疤痕”的壮观,峡谷是一条在造山运动中的大裂谷地缝,谷内群瀑飞流,翠竹倒挂,溶洞相连,两岸古树名木点缀其间,千姿百态。除了这些传统的景区之外,你还可以骑上自行车在茶山间放飞自我,体验山地户外运动魅力的乐园。

近年来,黔西南州依托独一无二的山地资源优势和多彩的民族文化,数届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成功举办,把山地户外运动作为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助推全州脱贫攻坚。如今,一大批体旅一体的户外设施和场地建设,文体旅交融发展,探索出一条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新路。黔西南州依托江西坡万亩茶场地势布局赛道,串起青青茶海、激流溪谷、悬崖栈道、山峦密林、民族村寨等美景,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普安自行车赛道、安龙攀岩场地、贞丰三岔河露营基地、兴仁放马坪滑草场。一个个山地户外运动场地“串珠成链”,散落在黔西南全境,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竞相体验山地户外运动的乐趣。

目前,温州旅游市场推出的全景黔西南之行共有5天和6天的行程。据温州瓯鹭国际旅游负责人林晨烟介绍,温州直飞黔西南的航班属于黄金航班,不用早起赶飞机,满20人就可以独立成团,温州出发的旅游团全部没有自费项目,一价全含,这在温州旅游市场上是很难得的。此外,除了传统的景点和潮流的山地户外运动外,研学之旅也是非常有看点,晴隆“24道拐”抗战公路,是“史迪威公路”的形象标识;“中国天眼”就坐落在黔西南州,是世界已经建成的最大射电望远镜,这条研学之旅会在暑假引爆温州旅游市场。(记者 王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