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开启“夜间模式” 下班后也能打疫苗
发布日期: 2021- 04- 21 08: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您最近有没有发热情况?是否对药物、食物、疫苗等过敏?”4月19日晚,鹿城区五马街道谢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然灯火通明,医护人员仔细询问疫苗接种者相关问题,还有不少市民正在排队。连日来,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如火如荼开展,市民接种需求持续走高,为方便市民接种,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预约的接种时间延长至晚上,率先开启疫苗接种“夜间模式”。

“我白天上班没时间,听社区工作人员说五马街道谢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晚上也能接种新冠疫苗,就赶紧预约了。”市民王女士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经过咨询、填表、排队开单后,注射了新冠疫苗第一针。五马街道谢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马街道疫苗临时接种点)副主任郑旭锋表示,仅4月19日晚上,共计11名医务人员和18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300余剂次。

五马街道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发现该辖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和部分居民均有晚上接种的现实需求,为让更多人顺利接种,五马街道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夜间模式”。目前,“夜间模式”是根据预约的情况而定,有接种需求的市民均可联系五马街道下辖社区预约夜间接种。(见习记者 谢施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