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综合信息
泰顺连续2年获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
发布日期: 2021- 04- 03 11: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新闻网 字体:[ ]

3月31日,浙江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下发了《浙江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关于2020年度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的通报》,泰顺县喜获考核结果优秀的荣誉。至此,泰顺县已连续2年获得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的好成绩。

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泰顺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制定《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2018-2022)》,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五百五万”行动。在全党全县的共同努力下,农业农村工作稳中有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8年以来,泰顺县先后系统谋划实施15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持续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牵头抓总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其中,2018年以“三绿三文化”为核心的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带获得市对县示范带考核第一;在2019年举行的首届博鳌文创论坛暨文创博览会上,泰顺县荣获“2019中国乡创地图乡村振兴产业创新实践示范县”称号,高质量建成5条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带,荣获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直接颁发的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秀单位,26县实绩考核第一;2020年泰顺县被评为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创新打造“4+3+3”乡村振兴示范带在市对县示范带考核中排名第一,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位列全市第一,获评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下发的全省实施乡村战略优秀单位。 

下一步,泰顺县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共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开展未来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内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纵深推进“4+4+8”示范带建设,持续谋划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将“未来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亮点工程,打造“未来乡村”泰顺样板,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力争2021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