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平阳萧江奏响春耕“进行曲”
发布日期:2021-04-03 11:10:01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新闻网 字体:[ ]

“再过几天就可以开始插秧了,今年种的良种主要是中嘉早17、中早39。”萧江镇种粮大户黄日锦表示。记者在萧江镇夏桥社区看到,去年种番茄的田地翻耕成稻田,刚翻过的泥土吐露着春天的气息。一犁新雨破春耕,当前,萧江各村奏响了春耕“进行曲”。

据了解,今年,萧江镇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于2月组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到各村调查摸底。同时,积极开展送科技下村活动,介绍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加强技术服务、咨询指导和技术培训力度,千方百计为农民春耕生产排忧解难。

“为减少病害发生,提高土地利用率,我们积极为农户开展宣讲,指导农户将番茄与水稻轮作。”萧江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萧江春耕备耕的政策扶持更优更全,除了根据上级粮食生产任务制定生产政策,如支持粮食安全生产、农业机械化、病虫害防治、耕地地力保护提升和农业政策性保险普及等政策外,该镇还将为大棚番茄后茬轮作水稻农户每亩补贴100元。(记者 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