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州文旅市场迎来“小井喷”
发布日期: 2021- 04- 06 0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还有诗与远方》摄制组在楠溪江丽水街取景。(莫意 摄)

铁定溜溜汉服花潮节。(乐清老餮 摄)

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我市迎来了春节长假后首个出游高峰,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部分景区、民宿接待量已接近或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居民出行出游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市场稳步回暖,其中周边短途游、亲子踏青游、红色景点游增长势头强劲。

清明时节,草长莺飞,市民游客,在这个春节后首个小长假里,纷纷选择外出踏青旅游,各大景区相继迎来了接待高峰。在市区,樱花节等赏花节庆、目的地成为市民游客踏青出游的首选,各大公园景区人头攒动。此外,全市各级文化场馆、商圈、广场也开展了特色文旅活动,吸引大人孩子纷纷走出家门。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尤其是亲子家庭的出游需求,鹿城区特别发布了“游在鹿城”十大主题线路,包括遇见谢客儿、寻找千年古城、瓯越文化探密、舌尖上的东瓯日记等,为古城溯源、美食打卡等提供最新攻略。

清明期间的雁荡山,提升后的灵峰景区入口朝阳洞停车场景观,涵盖了小型车停车场、景交停车场及景观候车廊、银河广场、游山馆、灯光系统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等。设计巧妙的忆心门、相思树、银河广场及滨水景观带,吸引了不少游客举起手机相机留影,与花开正妍的灵峰花海交相辉映。景区周边同样热闹,龙西飞拉达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前来体验,铁定溜溜则推出了汉服花潮节,盛大汉服游园仪式、抖音汉服短视频创作大赛、朋友圈汉服摄影大赛等吸引了众多汉服爱好者前来,打卡万亩花海、农耕乐园、慢方舍民宿等,来一场穿越之旅。

近日的楠溪江,枫林武术戏曲文化节、楠溪江游泳邀请赛等系列文旅体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山水胜景、古村老街,不仅迎来了众多游客,还吸引了一批大咖前来取景。日前,浙江卫视推出的文化旅游类探寻体验真人秀《还有诗与远方》摄制组到岩头镇、枫林镇、鹤盛镇等地取景拍摄。阵容强大的“诗和远方旅行团”漫步丽水街,打卡芙蓉古村,通过互动探索与人文体验,生动记录“瓯江山水诗路”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美景。

百岛洞头不仅是周边短途游的热门目的地,还在假日期间迎来了千里外的长春、吉林两地散客首发团,这是2021年洞头接待的首批来自省外的散客飞机专线团队。此次首发团来洞头以“赶海踏浪”二日游为主,线路主要包括半屏山景区、韭菜岙沙滩、七彩渔村、小洱海等网红打卡点,深度体验洞头海岛民俗风情的独特风采。据悉,洞头接下来将推出散客专线、大团引进等引流政策,争取4-5月份开通省内汽车专线、省外飞机专线、大团等,为海岛旅游市场再加一把火。

红色旅游成为今年又一亮点。清明期间,国旗教育馆、浙南红军小镇、省一大纪念园等红色旅游目的地的热度持续增长,受到了众多亲子家庭、团队的青睐,预计后续在“五一”小长假还会迎来一波红色旅游小高峰。此外,热门红色旅游景区、场馆对于当地住宿及文旅消费的带动效应正逐步显现,周边农家乐、民宿、酒店的预订量显著提升,各地以红色文化元素为主的文创产品也获得了游客的关注。(记者 冉梦蝶 通讯员 金慧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