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这几天有点冷 原来是冷空气来了
发布日期: 2021- 04- 07 08: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春天到了,怎么天气还是冷飕飕的,是倒春寒吗?昨天(4月6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这几天气温下降,主要是冷空气影响导致的。

昨天上午天气阴沉沉,虽然早上8点气温也在10℃以上,但体感还是有点凉。气象专家介绍,春寒是指每年3-4月份受冷空气影响,连续三天日平均气温下降到10℃以下,日最低气温5℃以下,并伴有大风或降雨、日照很少的天气。温州这几天并未出现低温天气,最低气温都在10℃以上。看来,这几天的天气离春寒的标准也甚远。

“这几天体感较冷,主要是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冷空气一过,气温也会逐渐回升。”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连晴后,本周四阵雨上线,但这波雨水也比较短暂,夜里又将回到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方面,未来几天气温稍有下降,早晚气温较低,在10℃左右。(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