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4- 07 09: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4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对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共同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主要涵盖健康防疫、公共教育、医疗卫生、交通出行等十大方面,涉及36个具体项目。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完成方案制定、指标增减、落地布点等前期工作,全面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工作从4月起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前,分部署发动、监督推进、评估测评三个阶段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将采取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预决算审查监督、专题询问、代表视察等多种形式,并组建监督小组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活动,督促相关单位按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清单抓好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的有效载体,是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有效抓手,是人大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有效途径。要深化思想认识,紧盯年度目标,继续坚持“四个一”监督模式,切实把握项目实施重点难点,不断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有序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全力监督推动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上下联动,发动代表参与,加强舆论宣传,进一步凝聚形成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的工作合力。记者 黄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