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政务服务局推出“碳达峰碳中和”项目政务代办服务
发布日期: 2021- 04- 07 08: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从项目备案到安装验收,前后只用10余天——近日,家住鹿城区山福镇西洲村双渡路的许先生足不出户,便感受到个人屋顶光伏项目报批并网运行代办帮办服务的高效与便利。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碳达峰”“碳中和” 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务服务局推出“碳达峰、碳中和”项目政务代办帮办服务,大力支持绿色发展项目减少碳排放,切实推进绿色投资项目早落地、早投入、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记者了解到,代办范围包括工业投资项目、建筑投资项目、能源发电项目、交通投资项目;代办内容涵盖绿色低碳投资项目前期审批政策咨询,绿色企业开办市场准入手续办理,绿色低碳投资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全流程各种审批事项,绿色低碳投资项目建设工程的竣工验收,绿色企业涉及供水、供电、供气等公共服务的办理等。

据悉,对于光伏发电、充电桩、绿色建筑的审批项目,各地政务服务中心将发挥代办员作用,推行上下联动,实行一次报批;对于节能技术改造提升项目、风力水力核能发电、绿色建筑生产企业、新能源汽车等大型新建项目,各地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建立政务代办服务专班,按照“一个项目、一支队伍、一个计划、一个进度”的“四个一”代办服务要求,落实绿色低碳项目的政务代办服务。(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