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姚高员专题调研市发改委重中之重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4- 08 10: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4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调研市发改委重中之重工作。

在市发改委,姚高员与部门领导班子座谈交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梳理出来的重中之重工作,着重研究了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诗路文化带发展、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创建、未来社区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创建、重大平台建设等工作。

逐一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姚高员指出,发改委在“十四五”开新局中使命重大,要肩负起更大担当,全力作出更大业绩,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协同机制,加快形成持续抓、反复抓重中之重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发改工作新局面。

姚高员强调,在谋划重大课题上要有大格局,聚焦都市区一体化破题、诗路文化带建设等重点任务,精心梳理一批具体项目和关键抓手,加快形成一批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在做强重大平台上要有大进展,高起点建设东部新区,提高开发区整合提升实效,加快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机制完善和项目落地,推动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创建和未来社区建设走在前列。在推进重大项目上要有大作为,突破瓶颈提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大重大产业项目谋划招引力度,增强战新产业培育实效。在深化重大改革上要有大突破,力争首批创成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拿出更多首创性、突破性改革举措,形成温州特色、领跑全省、影响全国的实践成果和理论成果,以卓越改革成效和一流营商环境增强企业获得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参加调研。 (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