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红色+绿色旅游迎来热潮
发布日期: 2021- 04- 08 11: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今年清明假期已经结束,但这些天仍有游客络绎不绝来到位于平阳山门凤卧的红色旅游景区参观。清明期间这个景区共接待游客2.65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平阳县文广旅体局负责人认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清明期间到具有特殊内涵的平阳红色景区参观学习,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再在春暖花开的山区田间踏个青,不一样的旅游体验感对温州本地及周边的游客有很大的吸引力。

平阳是浙南革命老根据地,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拥有着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机关旧址等革命遗迹。早在2005年,温州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就被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去年,平阳与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签订了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备忘录,正式加入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自打造全域旅游以来,平阳注重发挥红色资源优势,陆续推出“红色+蓝色”“红色+绿色”“红色+乡村”“红色+研学”“红色+文化遗产”等多种特色旅游线路,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

为了增加游客的旅游体验性,提升对游客的吸引力,今年清明节前,平阳便整合了全县的优质旅游资源,推出了平阳红色精品旅游线路、清明采茶、赏花等体验感丰富的红色旅游产品,这也推动了近段时间“红色旅游+”热潮的出现。(记者 王木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