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今年将争创国家节水型城市
发布日期: 2021- 05- 10 08: 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去年,温州成功创成浙江省节水型城市;今年,温州将全力以赴,争创国家节水型城市。5月9日上午,2021年温州“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温州在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之后,更要做一座有“湿度”的城市。

从1992年开始,每年5月15日所在的那一周为“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节水宣传周至今已开展30届。5月9日上午,“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节水型城市”2021年温州“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公用卫士”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区大南街道联合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首先回顾了去年温州在节水型城市建设中的成效。去年,我市先后出台了《温州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办法》《温州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等十余部规范性文件,完成节水技改项目156个,引导用水单位减低水耗,激发自主节水意识,提高节水技术与用水效率。此外,我市经开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工程和中心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利用工程相继建成,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17万吨,使“优水优用、循环利用”成为现实。

在全民共同参与和努力下,去年我市成功创成浙江省节水型城市,并取得了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入场券”。今年起,温州将再次发动全民参与,奋战国家节水型城市。

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需要走“节”径。5月9日的广场活动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10名节水宣传员向社会发出“节水十件小事”公众倡议。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城市节水公益研学线路,同时表彰了省级节水型单位、企业、居民小区。广场活动还通过节水知识讲解、雨水收集游戏、绿色生活日历制作等多样化活动环节,全面提升市民节约用水意识和知识能力水平,营造良好的节水氛围。(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林益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