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泰顺、寿宁两地8项户籍业务已开通跨省通办
发布日期: 2021- 05- 24 12: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真的太方便了,她现在怀孕7个月不方便出远门,这政策帮我们解决了这么多麻烦,太感谢了!”5月12日,家住在泰顺县罗阳镇的赖先生与妻子来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为福建省寿宁户籍的妻子办理户口跨省迁移手续。据悉,这是浙闽两地跨省户口“一站式”迁移办理政策的首位受益者。

赖先生告诉记者,他妻子是寿宁人,自己一家人长期生活在泰顺,虽然泰顺与寿宁交界,来回车程不到4小时,但由于妻子怀有7个月的身孕,再加上山路盘曲,坐车实在不便。现在妻子临盆在即,夫妻俩马上要面临办理准生证、出生证、生育津贴报销、新生儿落户、参保等一些系列问题,户口迁移已刻不容缓。

窗口民警了解赖先生的“难题”之后,便将“跨省通办”的好消息告诉他。接着,不到半小时,赖先生一家在政务服务中心轻轻松松完成了户口跨省迁移,并且当场办理、领取了当地的身份证及户口本。

据介绍,自今年5月11日开始,在泰顺县与福建省寿宁县两地办理跨省户口迁移,申请人只需准备好相应材料,到迁入地派出所进行一站式迁移即可,此便民举措依托泰顺公安与福建公安的边界警务合作机制,由原来的群众跨省“两地跑、跑四次”简化为“一地跑、跑一次”,大大提升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目前,两地公安已完成14例跨省户口迁移。(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范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