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肯恩大学实验小学挂牌
发布日期: 2021- 05- 27 09: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5月26日,温州市广场路小学白鹿洲校区举行温州肯恩大学实验小学校牌增挂仪式。从今年秋季起,广小白鹿洲校区一年级新生将启用上海牛津英语课程的学习,开启“一年级起步英语实验”的新课题。

5月19日,鹿城区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温州肯恩大学和鹿城区人民政府、鹿城区教育局、温州市广场路小学三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在温州市广场路小学白鹿洲校区增挂温州肯恩大学实验小学,共同推动鹿城区基础教育发展。此次揭牌仪式是继鹿城区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的后续落地举措。

据了解,自“学在鹿城”品牌建设启动以来,鹿城区已建成双屿小学宁波路校区、温州市第二中学滨江校区、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锦江校区等学校3所,新增学位约3500个;建成桃花岛第二幼儿园、温二十六幼、葡萄棚幼儿园等幼儿园5所,新增学位约1440个;完成75个特级教师工作站和名师工作室设立;“教育共同体”模式不断深化,育人提质亮点纷呈,智慧教育全面启动。

广场路小学党总支书记潘旸告诉记者,今后双方将共同携手为白鹿洲校区的未来创造“一年级起步英语实验”的新课题,在教育科学研究、英语课程建设与实施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助力广小走向现代化、特色化、国际化。

“此次合作办学,是温肯反哺城市、服务地区的生动写照。”温肯副校长夏彩国说,下一步,温肯将通过英语沙龙、工作坊教学、师资培训、教学课程设计等方式,助推广小英语老师的专业发展,共同推进温肯实小办学高质量发展。

当天,来自温肯人文学院教师Joseph Poniatowski还为广小的英语教师们开展了关于小学阅读教学的沙龙。

广场路小学已有125载办学历史,从2005年开始集团化办学,2013年9月创办白鹿洲校区。温州肯恩大学是一所中美合作大学,2011年学校获批筹建。2014年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2019年学校获批开展11个硕博专业外国硕士、博士学位教育。(记者 瞿含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