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文成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1-06-11 08:55:54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移动送药服务车上配套医保刷卡装置。

“现在真方便不用跑卫生院,在家门口就能购药,还可以享受医保。”因腿脚不便而长期卧床的文成县百丈漈镇大会村村民陈大爷激动地说。据介绍,文成县市场监管局为解决偏远山区村民购药难题,推进购药送药便民服务,开通移动医保刷卡服务。目前已有2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医保待遇。

据介绍,购药远、难、贵是困扰文成偏远山区群众的难题。今年以来,文成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医保部门,新增移动医保刷卡服务,打通医保药品实时结算供应“最后一公里”,满足村民医保药品需求。此外,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的工作人员在对留守老人进行购药服务时,还会根据老人的健康档案进行量血压、测血糖服务,明确饮食注意事项及药品服用要求,必要时进行上门复查服务。

文成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县设立的22个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已覆盖12个镇5个乡,实现服务点全覆盖。针对部分村落居民以留守老人为主,人口居住分散,距离服务点路程较远、出行不便等情况,同步启用流动送药新模式,解决偏远、人居分散的农村送药问题,让山区村民足不出户,轻松购药。

据悉,由于偏远农村地区居民住址分散,送药服务点距离较远,导致企业运营成本较高等现状,文成县市场监管局还引导企业使用专车专人开展送药服务,降低送药人工、物流成本,做好企业减负文章。 (通讯员 余黎微 记者 鲍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