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州大剧院维修工程竣工
发布日期: 2021- 06- 12 12: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改造后的歌剧厅。(赵用 摄)

历经八个月的维修改造,温州大剧院维修工程终于竣工。6月11日上午,温州大剧院维修工程竣工仪式在大剧院举行,崭新的剧院将继续为市民提供文化惠民服务。在竣工仪式上,温州大剧院首届艺术节同步启动,2021年下半年将有50场好戏恭候市民朋友。

温州大剧院于2009年12月投入使用,这座金色剧院成为温州特有的文化地标。温州大剧院由世界著名剧院设计师加拿大的卡洛斯·奥特设计,其外形俯视像鲤鱼,从侧面观赏,又似拉开的手风琴,总占地面积近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9万平方米。开业的10余年为温州市民输送了各类高质量、高品位的演出近1700场,极大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品位和形象。

2020年10月18日温州大剧院启动维修工程。此次维修工程共历时8个月,总投资6419万元,涵盖舞台机械、灯光、音响、智能化、暖通、消防、装修、亮化等改造项目。

改造后的温州大剧院增加了一处文化驿站空间,这里将可作为文化艺术分享、举办艺术沙龙的场所。(郑小萍 摄)

维修后的温州大剧院以一流的演出设备和舞台功能将为市民朋友带来更为精彩的舞台艺术呈现。记者在现场看到,如今的大剧院焕然一新,其中歌剧厅升级改造后的舞台机械设备具有升降、平移、旋转等功能,相互交替迅速且精确,为编、导、演创造了自由度极大的艺术创作空间,能满足国内外各类大型演出的换景等多种使用要求。值得一提的是,温州大剧院的音响设备是全国剧场里最顶尖的设备之一。

此外,为了更加丰富剧院的文化内涵,此次改造对剧院原有空间进行功能调整,打造成文化驿站、雅乐吧、博览堂、艺术品商店等6大文化展示区,供市民休闲娱乐、举办文化沙龙、欣赏温州地方特色。

此外,经过精细化改造提升,亮化工程使极具特色的建筑物在夜间得以重现美轮美奂的外观,生动点亮城市夜生活。

7月,温州大剧院将推出主题为“百年风华砥砺奋进”的首届艺术节,共同助力第七届温州艺术节暨第九届市民文化节的顺利举办。

记者了解到,本次温州大剧院艺术节不再限制于八大品牌,内容将囊括国外名团和国内精粹,汇集话剧、音乐剧、舞剧、交响音乐会、戏曲等多元演出品类。

从7月至12月,温州大剧院将上演音乐剧《面试》《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水曜日》,话剧《银锭桥》《死亡陷阱》,舞剧《大饭店》、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了不起的爹地》,《强者独白·贝多芬巅峰作品选》吴牧野钢琴独奏等50场剧目,为温州观众奉献“好戏连台”的文化艺术盛宴。(记者 郑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