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州大道东延线工程快速推进
发布日期: 2021- 06- 14 08: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温州大道东延线工程是连接市区东西走向的交通大动脉之一,其建成后对缓解市区东西向交通压力,降低市民通勤时间成本,破解东部城区交通难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一项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温州大道东延线工程目前进展如何?近日记者到实地探访。

温州大道东延线工程西起钱江路,东至温强线(现状茅永公路),上跨沈海高速,穿过前岩山,全长约3.63公里。线路与机场大道和瓯海大道平行,规划红线宽50米,为规划路网中东西向的重要通道。

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大道东延线项目现场副经理袁帆介绍,温州大道东延线工程全线计划年底完工,较原计划工期提前1年完成,其中钱江路-富强路(现状为耐宝路)段有望在国庆节前率先通车。温州大道东延线工程(甬江路-龙腾南路段)主线桥横跨沈海高速温州段温州东枢纽1条主线、5条匝道及1条河流,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甬江路-钱江路段长约500米,目前正进行地下管线施工,计划9月底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富强路-温强线段重点在于马鞍岭隧道的施工,计划于9月底实现隧道双向贯通。

为完成年底建成温州大道东延线项目的目标,建设单位龙湾中心区管委会和施工单位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快工程进展。其中,主线桥跨越沈海高速互通区的桥梁,施工难度大且施工受沈海高速交通组织制约。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增加设备投入及措施,左右幅同时采用步履式连续顶推法施工,最终于2020年12月底提前5个月完成沈海高速跨线桥主体工程。另外一处难点在于全长800米的马鞍岭隧道。该隧道周边施工情况复杂,先后进行11次安全评估后制订了针对S1线、高压铁塔等设施的施工保护及监测方案,在废除老金温铁路后才进行隧道工程施工,并采取两侧同时进洞的作业方式,以确保工程进度。

温州大道东延线工程采用集设计、施工于一体的EPC模式建设,工程总投资约为12.7亿元,其中建安投资约为7.33亿元。该工程完工后,从鹿城前往龙湾浙南科技城以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龙湾院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龙湾总院将多一条捷径。(记者 吕进科/文 郑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