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94家非法社会组织被依法处理
发布日期: 2021- 06- 15 08: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日前,温州市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专班连续召开专班会议、会商会议、政策宣讲会等多场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会议。记者从专班牵头单位市民政局获悉,连月来,该局联合市委组织部等22家专班成员单位,持续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自3月份行动开展以来,已累计取缔非法社会组织3家,劝散17家。

据悉,近年来,温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日常监管工作总体呈现有序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5月底,全市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9399家。

3月20日以来,根据中央和部、省关于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接连发布《关于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有关事项公告》,出台《温州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制度》,并组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专班。目前,全市各地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已全面展开,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方式,同时组织人员走访重点区域,广泛收集有关线索信息。据统计,全市民政系统2018年至今共依法打击处理了94家非法社会组织,极大震慑了非法社会组织。

目前,全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市民政局提醒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其他组织开展合作或参与其活动时,务必注意核查其身份。同时,欢迎社会各界通过提供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信息、主要负责人及骨干人员的线索信息,投诉举报非法社会组织。(记者 黄文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