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督导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
发布日期: 2021- 06- 16 08: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督导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把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扛起非常之责,化解风险隐患,齐心协力打赢大会战,以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的高分报表迎接建党100周年。

姚高员一行先后来到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鹿城公安猎鹰特警火车站基地,察看了解群众热线受理和重点领域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并向长期奋战在维护和谐稳定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在市信访局、市公安局,姚高员分别听取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相关情况汇报,督导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姚高员在市信访局督导时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积极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切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思想之弦要绷得更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把群众诉求解决好、情绪疏导好、合法权益维护好。重大隐患要防得更严,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好风险防范措施落实,确保整体形势平稳可控。主体责任要压得更实,落实属地、部门和各基层单元责任,领导带头化解疑难问题,把矛盾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基层。系统治理要抓得更细,强化问题排查、化解等闭环管理,对缠访闹访、违法信访等行为要予以依法打击。机制建设要更加有力,确保问题交办、通报督考等工作机制运行顺畅,为打赢大会战提供坚强保障。

姚高员在市公安局督导时指出,坚决打赢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是对全市公安系统战斗力的重大考验,也是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效果的直接检验。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投入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各项实战,夺取安保工作的全面胜利。要坚决维护政治稳定,加强重点领域清单化核查管控、依法整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要强化公共安全和社会面管控,优化警力部署,强化精密智控,提高快速反应能力。要强化矛盾源头治理,依托警调衔接、警律联动等多元化解机制,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当好整体智治先锋,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原则,推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迭代升级,实现多跨协同、流程再造,为安保工作赋能添翼。要轻装上阵履职尽责,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在大会战战果上,严格执法、敢于亮剑,以过硬工作作风、业务能力和敬业精神,确保平安维稳任务圆满完成。

市领导陈浩、罗杰、王军参加督导。(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