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未来三天将降雨降温
发布日期: 2021- 06- 18 09: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37.7℃、37.4℃、36.9℃,这是近三天温州的最高气温。记者昨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这波高温天气将暂告段落,周六起至下周一,我市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端午节后,温州迅速进入高温模式,很多地方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5℃的高温线,比如6月15日市区最高气温36.8℃,破历史同日最高气温纪录;永嘉最高气温37.7℃,位居全省高温榜首位;6月16日上午,文成、永嘉、平阳同时发布全省首个高温橙色预警;6月17日,文成、永嘉依旧突破高温线。

今年的高温是否来得有点早?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就常年来看,温州的高温日一般出现在5月或6月初,更早的4月也有。这样看来,今年的高温日来得还算晚的。

不过,这轮高温天气将暂告段落,周六会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且这轮降水会持续到下周一。天气“变脸”后,气温也会受到明显打压,其中,6月21日的最高气温仅26℃。(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