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人力社保局创新推出“最美党员指数”评价管理机制
发布日期: 2021- 06- 04 07: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邵卢静 王艳琼 字体:[ ]

近日,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创新推出“最美党员指数”评价管理机制,以“小指数”撬动机关党建创新争优的引领意识,以“小指标”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聚力打造模范机关组织建设的“人社样板”。

“最美党员指数”评价管理机制从政治立场、意识形态、遵纪守法、服务群众、业绩表现等方面设置争先指数,并设定了日常基本指数、正向加分指数、反向扣分指数三项量化评价标准。党员履行的每一项义务、完成的每一项工作、参加的每一项活动,都将以量化“指数”的方式体现。比如在服务群众方面设置了20分,党员每次参加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都可以得到相应加分奖励,未到社区报到、未认领“微心愿”等则会被扣分。每季度,各党支部按照党员总数的15%~20%评选出综合得分较高的党员作为“季度党员之星”。对评价排名末位的党员,则要通过开展谈心谈话,积极引导,促使他们比学赶超、晋位升级。

评价管理实施以来,该局党员志愿服务开展的频次、覆盖面有了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已有超过半数的党支部实现在职党员100%到社区“报到”,配合居住地社区广泛开展文明创建、平安建设、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