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今起在宁波举行 温州组团参展共觅商机
发布日期: 2021- 06- 08 08: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6月8日至11日在宁波举行。温州代表团已抵达宁波,开展参展、采购工作。

据悉,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是面向中东欧的唯一国家级机制性展会,每年在宁波举行。本届博览会主题为“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是中国一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后举办的首场中东欧主题国际盛会,由塞尔维亚和捷克担任主宾国,安徽担任主宾省。

本次博览会共设置20项重要活动,包括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全球健康产业合作大会暨中国—中东欧医药健康创新发展峰会等,内容涵盖经贸、科技、健康、商协会合作等多个领域。

而在展会展览方面,博览会设立了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进口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区,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截至6月6日,3003个展位已全部搭建完成,7000多家注册参会采购商也已陆续抵达宁波。

据市商务局介绍,我市共有127名采购商报名参加本届中东欧国家博览会,245名采购商报名参加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淘汇,意向成交额为9000万元。

除报名参与采购外,我市外贸企业还设立展位积极参展。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有7家企业、12个展位参加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淘汇收官站活动,还有17家企业、19个展位参加出口商品展,2家企业参加服务贸易展。

本届博览会还新增了内外贸一体化展,将集中展示内外贸一体化企业的优秀案例和优质商品。瓯海眼镜与中国眼谷(龙湾)将共同亮相内外贸一体化展温州区域品牌展区特装展位,向世界展示近年来温州在眼镜智造与视光医学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释放了推进内外贸一体化、促进双循环建设的明确信号。

此外,来自温州海关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我市企业和中东欧国家进出口贸易往来总值达28.27亿元,呈迅速上升趋势。(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