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今日正式入伏
发布日期: 2021- 07- 11 09: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三伏炎蒸,汗流如雨。今日我们正式进入了一年之中气温最高、最潮湿闷热的时节——三伏天。

据气象部门消息,2021年“三伏”将长达40天,其中“头伏”10天,时间为7月11日至7月20日;“中伏”20天,时间为7月21日至8月9日;“末伏”10天,时间为8月10日至8月9日。

本周我市整体以晴好天气为主,偶有弱降水和分散性对流天气。自“小暑”节气后,气温整体呈波动性上升趋势,市区日均气温约在28-31℃之间,市区日最高气温出现在7月8日,为36.4℃。闷热潮湿的气候让户外的每一秒都成为挑战。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下周我市仍将以晴热天气为主,午后西部山区局部有雷阵雨天气,市区最高气温维持在33℃至35℃之间,出门务必要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见习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