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台风“烟花”预计明天下午起影响我市沿海
发布日期: 2021- 07- 19 10: 4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上周,炽热的阳光霸屏整整一周,平均气温一直游走在29℃到30℃之间。不过,晴热的节奏在这周就要被打断,今年6号台风“烟花”已在路上,预计明天(20日)下午开始沿海受影响,明显的降雨降温过程出现在周后半段。

据市气象台消息,昨天凌晨2点,6号台风“烟花”已经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40-48米/秒,14-15级);7月21日“烟花”将移入东海海面,并逐渐向台湾岛东北部沿海靠近,之后将迫近浙闽沿海。

根据分析,受“烟花”影响,预计我市明天下午起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8~9级,7月21日继续增强到10~11级,7月22日至7月25日将有明显降水过程,最高气温将迅速跌破30℃。各地应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大伙出门在外,也要注意安全。本周四我们将迎来“大暑”节气,不过“烟花”带来雨水和大风,势必会将这波暑气暂时打压下去。(见习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