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提醒
酒后骑自行车也算酒驾
发布日期: 2021- 07- 31 10: 4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作者: 刘旭华 字体:[ ]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是许多老司机都懂的道理。但是你知道吗?醉酒骑自行车也算酒驾。日前,龙湾沙城中心街就发生一起自行车与电动车相撞的事故,且一个是醉驾,一个是酒驾。

7月21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五大队民警接警后赶到沙城中心街303号前路段时,只见到满身酒气的自行车骑行人王某留在事故现场。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显示为328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王某表示,当时他骑自行车与一辆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导致对方驾驶员脸部受伤,流了很多血,对方驾驶员已送往医院就医。此次事故中,王某声称不知醉酒驾驶自行车是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对王某醉酒且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随后将其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验。

医院里,民警见到了事故的另一名当事人刘某,经检测,二轮电动车驾驶员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3mg/100ml。这一场事故,两名非机动车驾驶员一个酒驾一个醉驾。目前,该起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