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环山北路(生态园段) 正式通车
发布日期: 2021- 07- 05 14: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1日,环山北路(生态园段)市政道路工程正式通车。道路全长约1.2公里,宽度5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共计六车道。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大罗山以北,西起中兴大道,上跨甬台温高速,东至大罗山西侧与环山北路(龙湾段)相连,总用地面积52278平方米,总投资约3.16亿元,是市区东部交通路网重点项目、市重大建设项目。

据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段的开通提升了三郎桥片区的交通功能,完善了三垟湿地片区与大罗山片区的道路配套设施,加强了中心城区与永强副城区、三垟湿地片区与大罗山片区的联系,与瓯海大道形成“一主一辅”的东南片路网格局,极大地缓解瓯海大道的交通压力,为群众出行提供便捷。

据了解,该路段的建设面临时间紧、技术难、政策处理难等“三难”困局,温州生态园下属国企锚定目标锁节点,多措并举赶工期。通过组建专班抓进度,规范施工抓质量,强化责任抓管理等措施,采用局部开展、分段实施的施工方式,联动属地街道、市自来水公司、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等有关部门,共同完成政策处理,先后克服了工程交叉等八大困难,确保工程如期完成。通讯员 李舒怀 记者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