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我市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07- 07 14: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连日来,我市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百年新征程上交出“赶考”新答卷。

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史为荣,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增强战胜风险挑战的政治定力;要以史为源,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增添动力活力,切实增强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担当,奋力书写践行“两个维护”、正风肃纪反腐、监督执纪为民、清廉温州建设、锻造纪检铁军等五张精彩答卷,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市委办以专题学习会方式再作深化学习,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下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深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地把为民情怀、为民宗旨融入日常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水平,打造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市府办要求全办干部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市府办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深刻感悟精神实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激情干事的精神状态。全办干部将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全面提升“三服务”工作质效,在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五城五高地”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参谋助手、协调督办等作用,为奋力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要求全市组织系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新征程上以“赶考”姿态续写组工华章、守好“红色根脉”。要不断擦亮“瓯江红”党建之窗,创造更多具有温州辨识度的基层党建金名片,努力为“新的赶考之路”夯实坚实根基;要全面锻造新时代“温州铁军”,努力为“新的赶考之路”培养中坚力量;要加速推动“百万人才聚温州”,高水平打造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努力为“新的赶考之路”提供硬核支撑。

市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赶考”的姿态、“先行”的担当,先学一步、当好“头雁”,统筹推进全市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对外宣介等各项工作,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温州在新的赶考路上续写创新史凝聚共识、团结力量、振奋精神。

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要求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固守圆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发挥统战建言资政、建言献策的智力优势,引导统战成员围绕中心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全力办好世界温州人大会、“两个健康”论坛、民营企业家节三大活动,积极引导海内外温州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新乡贤等回乡投资兴业,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建立健全风险防控闭环机制,不断发挥好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重要“法宝”作用。

市委政法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学、政治夜学、支部促学、交流比学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大家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以头雁领学作表率、层层落实全覆盖、筑强堡垒抓队伍、学用转化促本领为总思路,扎实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一体推进法治平安建设、深化数字法治建设、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等重点工作,以“排头兵”姿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征程赶考之路,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保驾护航。

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公安职责使命、当前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全力维护平安稳定、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提供优质高效公安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思路方向、制定完善措施,忠实履行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温州公安一流的工作业绩和过硬的队伍形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温州军分区召开常委会会议,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官兵要以史为鉴,在追忆党史历程中,深刻领悟使命职责,永葆初心本色;要保持昂扬斗志,牢记殷殷嘱托,不断激发练兵备战动力,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始终坚持绝对听党指挥的政治本色,不断推进强市兴武全面建设的动力活力,切实增强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担当。(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