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姚高员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发布日期: 2021- 08- 01 09: 0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姚高员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督导时强调

保障指挥工作体系高效运转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7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保障三级应急响应指挥和工作体系高效运转,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姚高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听取部分县(市、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检查各地应急响应指挥和工作体系运转情况,并就重点防控任务再作部署强调。

姚高员指出,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全面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对照三级应急响应指挥和工作体系做好值班值守,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进岗到位、指挥部集中办公,落实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各类疫情风险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处置到位。

姚高员强调,要“一个不漏”做好人员排查,加快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清单核查速度,加强清单外重点地区返温人员网格化排查,严格落实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有旅居史人员的主动报告制度,限时完成区域协查和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严控人员流动风险,视情况暂缓举办大型集聚性活动和跨省域、市域各类交流活动,提醒倡导市民“非必要不出省”。要加强重点场所闭环管控,聚焦机场、车站、码头、火车站、隔离点、出入境口岸、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和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措施,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和基层医疗机构、私人诊所检查。要坚持“人物并防”,严格物品消杀,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等核酸抽检和消毒措施。要紧盯节点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构筑强大群体免疫屏障。要加强信息发布和宣传动员,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形成人人自觉防护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王军、陈建明一同检查。(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