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永嘉一村民家接二连三种出“冬瓜王”
发布日期:2021-08-16 14:36:49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体:[ ]

比孩子都高的“冬瓜王”(受访者供图)

“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冬瓜!家里的土地真神奇啊!”近日,永嘉岩头镇岩头社区村民金忠富家又收获了一个特大冬瓜,重108斤、高1.2米。而在几年前,他家接连种植出80斤及98斤重的冬瓜。

“立起来要比五岁的小孩高,切开来中间是厚实心,吃起来多汁又清香。”金忠富对父亲种出的108斤冬瓜赞不绝口。

金忠富告诉记者,这个108斤“冬瓜王”被父亲切掉分给大家吃了,大家吃了都说好。一般的冬瓜吃起来都是淡而无味,但是这个冬瓜有着特有的冬瓜香。

金忠富说,这个“冬瓜王”从种苗到冬瓜成熟一共历时100多天,由于大的异常,他父亲几乎每天都会去看它,盼它越长越大。

金忠富的父亲说,自己每年都会在种完蜜橘之后再种冬瓜,冬瓜的苗也是随便买的,甚至连什么品种都不知。即使每年的冬瓜苗来自不同人家,但他们家每年都能产出“特大”冬瓜,有80斤的、也有98斤的,这次更是超过了百斤。

为什么金忠富家的田地里接二连三种出“冬瓜王”,记者咨询了相关专家。“我们市面上的冬瓜最小2~3斤,但平常吃的大多都是20~30斤。”温州市农科院植保和蔬菜种植专家孙继说,冬瓜长成后的大小和品种有着非常密切之关系,除此之外还和土地肥水率、养殖技术、土地朝向等都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不仅如此,在种植上还需要合理施肥,在冬瓜成熟前需进行2至3次合理施肥。总之品种和人的养殖技术,都是决定冬瓜大小和品质的关键。”孙继说。(记者 夏嘉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