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永嘉岩头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
发布日期:2021-08-17 08:11:18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公告》,永嘉县岩头镇上榜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是温州市唯一一个,浙江省共4个。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遴选推荐工作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此次全国共有199个乡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岩头镇脱颖而出不仅因其得天独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与山水风光,更因其在生态休闲、民宿经济、时尚IP、精品夜游等产业,培育出一系列乡村旅游新的增长点,走出了一条挖掘乡村内涵、提升农业生产附加值的振兴之路。

岩头镇位于永嘉县北部,三面环水,一面靠山,地形好似一艘停泊在楠溪江中游的大船。境内山水人文景观丰富,至今仍保留着新石器时期的文化遗址和建于宋元年间的古村、古塔、古桥、古牌坊等建筑。经过改造提升的丽水古街、滩地音乐公园、红军小镇、宋村芙蓉、诗意民宿,古朴与时尚、传统与现代在这里相遇交融,成为远近闻名的休闲打卡地。同时,楠溪江·东海跨年音乐节、星巢音乐营、江南宋村、夜游楠溪等精品IP的不断推出、成长,亦为岩头镇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流量,也必将进一步丰富和推动乡村、景区的高质量发展。(记者 冉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