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发改委担当推动共富样板建设
发布日期: 2021- 08- 20 10: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泰顺县生态大搬迁等3个项目入选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省级试点名单、我市探索未来乡村建设路径等6个案例入选省级典型案例清单……这是市发展改革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共同富裕结出的硕果。通过“办实事 解难题 减负担”专题实践,还有重大项目攻坚、数字化改革等中心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正激发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专题实践活动期间,市发改委研究把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方向和途径,编制完成重点任务、突破性抓手、重大改革、典型案例(最佳实践)四张清单,组织申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省级试点和典型案例。在开展重大项目攻坚行动中,实施“四化”管理,掀起项目建设热潮。攻坚重大产业项目“落地难”,组织48个项目参加省第十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46亿元、项目数全省第二,135个项目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准备项目清单》,核定债券额度235亿元,项目数和额度均居全省第1。在推进数字社会系统建设上,完成数字社会综合应用门户设计并上线试运行,首批集成9个特色应用场景。加快推进6个省数字社会揭榜挂帅中榜项目和4个多跨场景应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