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我市新增2处市级田园综合体试点
发布日期:2021-08-22 11:01:30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温州公布2021年市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创建对象名单,鹿城区浙里耘谷田园综合体和文成县云上农开田园综合体入选。依托田园,我市正在加速实现从“美丽资源”到“美丽产业”的蝶变,目前已有11个项目列入市级创建试点。

浙里耘谷田园综合体位于鹿城区藤桥镇东北部,核心面积1.1平方公里,辐射面积5平方公里,总投资9.13亿元,建设期三年。项目依托温州种子种苗科技园发展和温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以“一江二带三馆四园”建设为核心,以深厚的文化与科技优势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

云上农开田园综合体位于文成县二源镇,规划面积12.2平方公里,总投资5.13亿元。项目以“做强农业、富裕农民、繁荣农村”为主线,规划形成“三区一带”发展格局。项目将串联起从二源村岩背自然村至湖田村麻岭头等多个村,把山区的山、水和人文景观串珠成链,打造美丽乡村风光带。

据了解,2018年开始,我市提出通过5年时间,在全市建设10个左右的市级及以上田园综合体。目前,已有11个项目列入市级创建试点,在市级创建基础上,乐清市大荆石斛田园综合体、瑞安市天井垟田园综合体2个项目升级为省级试点。今年下半年,5个第一批市级试点将迎来验收,包括瓯海北林垟市级田园综合体、洞头霓屿紫菜市级田园综合体、乐清大荆石斛市级田园综合体、瑞安天井垟市级田园综合体、苍南马站亚热带果蔬市级田园综合体。(通讯员 郑哲 记者 金朝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