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苍南县西厅村70余亩“旱地改水田”试种成功
发布日期:2021-08-27 14:33:03浏览次数: 来源:今日苍南 字体:[ ]

连日来,莒溪镇西厅村“旱地改水田”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扫尾工作。今年以来,该村两委积极落实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政策,通过对抛荒的旱地进行改造提升,以盘活耕地资源,全力打造西厅村共同富裕试验田。

近日,记者在西厅村看到,这里的梯田依山呈现,十分壮观。农户们正忙着加强田间管理,期待在秋天能有个好收成。西厅村旱改水项目是村里实施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总投资300万元,流转土地70余亩,于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前期已完成水沟、水渠、蓄水池、机耕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目前从湖南引进的特级品种“玉针香”水稻已经落穗,一个月后即可收割;17号品种水稻现已抽穗,预计1个半月后即可收割。

据悉,接下来该项目将继续推出二期开发计划,全面盘活全村600多亩抛荒山地,将其打造成西厅村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村实现共同富裕闯出一条新路。记者 吴银林 钟芳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