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平阳:特色金融 助农增收
发布日期:2021-08-28 08:10:14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周威 字体:[ ]

作为服务“三农”的地方金融主力军,平阳农行深入开展“深耕乡村”专项行动,不断加大“金融自治村”创建力度,相继推出“蜜蜂贷”“渔民贷”“香茶贷”等特色“惠农e贷”产品,给广大农户送去实实在在的优惠。

东桥村地处平阳县西南部,户籍人口2631人。乡村经济以黄茶、毛芋、马蹄笋等特色农业种植为主,农副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等产业为辅。受地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农民金融服务需求难以满足。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近日,平阳农行与东桥村签订整村授信协议,授信总额达3000万元,帮助村民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自东桥村“金融自治村”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平阳农行在村文化礼堂、“惠农通”服务点等开展金融知识公益讲堂、银村结对共建等活动10余场,对“金融自治村”有关政策、农户小额贷款等业务知识进行现场授课。

平阳农行还通过“美丽乡村贷”“富村贷”等特色产品,加强与村级集体经济的联系,真正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农民增收致富。“以前很多村民都不怎么跟银行打交道,现在农行直接把金融服务送到家门口,不论是信贷资金支持,还是金融知识宣传,对我们村的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东桥村党总支书记黄桂华表示。

截至目前,平阳农行累计创建“金融自治村”224个,服务范围覆盖平阳县半数行政村和社区,“惠农e贷”余额突破20亿元,比年初增加4.36亿元,增速达29.12%,居浙江省农行系统前列,为平阳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了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