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归档】 > 工作动态
刘小涛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9- 01 07: 4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8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自觉站在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正值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务必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精密智控守好城市“大门”、学校“校门”、社区“小门”、百姓“家门”“四道防线”,确保全市防疫形势得到全面巩固,守牢高质量发展的平安底线。

刘小涛一行首先来到温州医科大学,在教学区和宿舍区,仔细察看校门防疫措施落实、师生员工返校管理、校园卫生安全等情况。“师生来校途中管理怎么落实”“车辆进出有没有做到必查必检”……刘小涛详细了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叮嘱要层层把关、科学管控,及时排查梳理可能存在的风险,一经发现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同时要远近结合完善校园闭环管理方案,从根本上治理隐患。他希望温医大发挥专业优势,与有关方面以“四不两直”方式联合开展督导,推动各地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刘小涛检查开学返校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察看校园智慧食堂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教育是最根本的事业,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竞争力,校园防疫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加强校地联动,实行“从家门到校门”的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把控,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人员管理,在校师生以及后勤、保安、食堂等,必须全员纳入管控范围,确保全覆盖、无盲区。他叮嘱校地联动做好校园周边交通与治安管理,落实应急处置、安全保障措施。

来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刘小涛仔细查看信息申报查验、管控旅客移交、工作预案落实等,看望慰问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指出,机场口岸是进入温州的重要关口,也是守好城市“大门”的重中之重,必须树牢“存在盲区死角就会出事故”的理念,把隐患排查得更细致一些、把预案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持续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做到每一个环节都环环相扣、每一个步骤都滴水不漏。他希望大家在连续作战的同时,合理调配工作力量,确保精准精细、有序有效。

在温州动车南站,刘小涛逐一检查售票处、安检口、出站口等部位的人员管理、措施落实、设备运行情况。他指出,火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要协同属地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迭代升级人群防控措施,确保风险精准识别、精密智控。察看体验进出站安检情况后,刘小涛叮嘱要按照一站式全程管控要求,持续优化人员分流、途中安全、隔离观察、医疗救治等服务保障,充分调动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做到流程科学规范、管控精准有效。

市领导王军、陈建明、娄绍光、陈应许等分别参加相关检查。(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