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归档】 > 工作动态
鹿城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1- 09- 01 11: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831日,在温州市第三中学,医护人员在为志愿者做核酸检测。(苏巧将 摄)

未雨绸缪,方能临危不乱。8月31日下午,由鹿城区人民政府牵头,区防控办和大南街道联合举办的2021年温州市鹿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市第三中学开展,200名群众到现场参与了核酸采样,来自全区40多家成员单位和14个街镇的100多位代表现场观摩。

当天下午4点,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的主要内容包括病例发现、流调、专家研判、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等,采用事先演练并录制视频在现场播放的方式,同时现场模拟200人大规模核酸采样。200名群众分两批一起入场,现场共设置10个采样单元,每个采样单元设有一个信息登记区和采样区,每一位排队的群众都有序地相隔一米。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若辖区发生疫情传播风险,采样医务人员需按照采集450人/天的标准进行配备,并要在24小时内基本完成区域核酸采样和检测。按照社区(村)布局或参照2000人至少设1个采样单元的标准,鹿城区目前共设置312个采样点、635个采样单元。如若发现阳性混检标本,需立即按程序报告,将该阳性标本混检的10人进行隔离、流行病学调查、并分别采样复检。

据鹿城区卫健局副局长董葱介绍,为提升鹿城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和预防控制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这已经是鹿城区今年第二次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了。此次演练邀请的100多位观摩员,全都是来自鹿城区各个街道和相关部门的代表,希望通过现场观摩的形式全面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接下来,各街镇将各自组织一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增强全区上下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意识,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战能力和水平。记者 徐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