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明天气温将“报复性”回升
发布日期: 2021- 09- 13 14: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据气象部门报告,截至昨天(9月12日)21时,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274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七级风圈半径22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15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70公里,“灿都”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昨天傍晚前后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缓慢减弱,并继续向北移动,预计于今天在舟山到宁波一带沿海登陆。温州市气象台于昨天18时47分将温州市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台风“灿都”是一个“聪明”的台风,在9月11日至9月12日靠近台湾岛北上过程中,它的台风核心始终与台湾岛保持70公里左右的距离,并于9月12日15时以超强台风的强度“逃离”了台湾岛,最大程度降低了台湾山脉对台风核心的削弱。同时,和台湾岛擦肩而过之后,“灿都”体型有所变小,但巧合的是,由于今年东海水温偏高,足以支持“灿都”这样的小型台风维持超强台风的强度,截至9月12日20时,“灿都”已维持超强台风超110小时。

以上种种特点,让“灿都”在强度上远高于轨迹类似的2014年16号台风“凤凰”和2019年18号台风“米娜”。

受“灿都”影响,我市今天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高气温在29℃左右。今天过后,台风影响将逐渐减弱,我市天气方面将以多云到阴,转雷阵雨为主。气温方面,明天气温将“报复性”回升,最高气温飙升至34℃左右,高温预计将维持至本周中后期,本周后期气温将略有下降。(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