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委办市府办发出紧急通知:全力做好台风“灿都”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9- 13 08: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9月12日获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已发出《关于全力做好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立足于防大汛、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迅速投入到防范台风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各项措施。

通知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思想,全面梳理风险点,精准做好复盘,查隐患、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政领导要靠前指挥,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主动防御,严阵以待,抓早、抓小、抓具体,打好工作主动战。

通知要求,要全面排查危险区域,全力转移,做到应转尽转、应避尽避。各类避灾安置场所和有安全保障的学校、影剧院、体育场馆等社会公共设施,要全面向转移避险人员开放。要加强游客的安全管理,主动做好游客和外来人员的安全防范工作。同时要继续做好海上水上防台工作,做好防强风、防大浪工作和防强降雨及次生灾害工作,全面防范,做好台风正面袭击的一切准备。

通知强调,要广泛动员,充分发挥基层防台抗台的主力军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基层,广泛动员各级干部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防御工作落实到乡镇(街道)、村居(社区),落实到企业厂矿,落实到家家户户。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分级分部门责任制,按照防台工作要求,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在台风警报解除前,各县(市、区)四套班子成员、省级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市、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防指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全体干部,按要求进岗到位。相关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给国家和人民造成重大损失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查处。(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