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要求:强化保障全力打赢台风防御战
发布日期: 2021- 09- 13 14: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台风“灿都”防御工作,昨天(9月12日),市纪委市监委组建监督组,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各司其职、主动作为,为夺取防台防汛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纪律组织保证。

据悉,市纪委市监委第一时间组建15个监督组,分赴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开展监督。监督重点为各地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情况,各项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各防汛成员单位履行本部门、本行业的防汛防台责任以及各级防汛责任人全面进岗到位情况。

此次监督采取市县纪委联动,电话抽查、现场检查乡镇(街道)值班情况。电话抽查基层责任人采用“六问”工作机制,即,是否在位在岗;是否收到预警信息,哪类预警;是否有强降雨、强风影响或河道高水位;是否有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或高风险区、危旧房、低洼积水点;当天是否巡查及巡查次数;是否有需转移帮扶的孤寡老人,已转移的有多少。市纪委市监委表示,对在防台救灾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对工作不负责任、玩忽职守、敷衍塞责的,对漠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依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做最足最充分的准备,全力以赴抓好台风“灿都”防御工作。

通知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防台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切实加强对防台防汛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作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调度、值守和指挥,确保人员到岗、到位、到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要在防台防汛的战斗中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部门要主动履职、发挥作用,把防台防汛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使用干部特别是县乡换届人事调配的重要依据,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最硬担当抓好防台防汛工作。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