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规章、规范性文件草案、重大决策征求意见 > 结果反馈
关于《温州市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情况反馈
发布日期:2021-09-14 16:29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温州市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于2021年8月5日-9月4日期间在温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开,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期间收到反馈意见6条,经过梳理汇总,现将相关意见建议吸纳情况说明如下:

市民建议一:1.大力发展生态工业,解决西部山区就业保障差的问题等;2.抓紧补基础设施短板问题,在国省道等区域大交通项目建设方面给予支持,比如省道219以及326等;3.希望温州市能重视西南部山区的发展,能重视浙江省对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方案中的,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区域发展机会均等化等要求。在人均产业要素资源等无论市区还是山区县要同等对待。

对于第1点建议,本次规划中已经落实浙江文成经济开发区(筹)、浙江泰顺经济开发区(筹)大力发展生态工业,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谋划招引推进以娃哈哈饮料生产基地、银座箱包、甬泰竹材等一批生态型工业重大项目,推动地区生态价值产业实现。对于第2点建议,S326省道已经纳入“十四五”建设日程。对于第3点意见,本次规划重点关注“十四五”重大建设项目谋划,人均产业要素资源均等化布局建议由共同富裕等其他规划研究落实。

市民建议二:应当在规划中深入推进上海大学与温州医疗系统的合作,特别是科研能力的落地。应充分利用温州市中心医院双屿院区改扩建机会,在医院设计中预留出充足场地给予今后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落地提供便利,为其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最贴近临床的研究场地,也为可能的医院直属后研究生提供更为便利的研究条件。

对于以上建议,本次规划中明确了温州市中心医院双屿院区改扩建工程,后续医院设计中将考虑预留医疗研究空间。

市民建议三:打造医疗高地中的温州市滨江医院项目。

对于以上建议,本次规划中已经落实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疗(滨江院区)建设工程。

市民建议四:1.中心城区高端功能培育--建设独具魅力的大花园耀眼明珠,建议围绕大罗山挖湖、建设温州植物园和公益与商业开发结合,建设温州市区的真正唾手可得的大花园。2.教育高地建设建议增加社会教育,增强城市社会学习和研究的气氛,可以结合各类专家库,以政府的一些项目为抓手,让在温州的专家发挥更大的研究和教育功能。

对于第1点建议,本次规划中将大罗山都市旅游目的作为城市公园绿道工程的重要绿心进行建设。对于第2点建议,建议在教育“十四五”专项规划中进行落实。

市民建议五:部分项目从“十三五”就有的到现在“十四五”都没落地,如轨道交通进度偏慢,建议加快进度。

对于以上建议,全市9月中旬将开展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上述项目已列为重点攻坚项目,专班大力度推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市民建议六:内部交通部分,轨道交通建议考虑采用比亚迪云轨,云轨类似轻轨,但只需要单条轨道,建设成本更低,运行几乎无噪音,纯电力新能源技术,完全可以替代地铁在人口稠密的城区建设

对于以上建议,城市轨道制式、标准的确定与城市的规划发展、客流需求等密切相关,需综合论证确定。单从运量来看,“云轨”的运量目前无法满足温州市区的客流需求,也与温州的城市发展方向不符。

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十分感谢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会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分析和充分研究,吸纳合理部分,做好《温州市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工作。在此,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市工作的大力支持。


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9月13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