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供电助力绿色零碳生活
发布日期: 2021- 09- 15 08: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近日,鹿城供电分局七都供电所为七都岛上的“全电民宿”“零碳家庭”等12个全电、零碳示范点进行挂牌。

位于七都樟里村的“拾年摄影民宿”不久前迎来开业,成为市区第一家“全电民宿”。由于民宿内兼具部分餐饮需求,此前选择用燃气还是用电,一直令老板纠结不已。“我们的民宿是一幢老屋改建而成的,保留了它原本的建筑风格。”民宿老板介绍,老房子里使用了大量木结构建材,对消防安全有着更加严苛的要求。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游客提供舒适体验是从业者必须要思考的问题。通过七都红船党员服务队对清洁用电的积极宣传,民宿老板在服务队的指导下最终决心将民宿改为全电用能。“全屋用电更清洁也更安全了,还能省下一笔燃料费!”民宿老板说。

此外,七都供电所还先后在“爱鲜饺子馆”打造“全电餐饮”示范,提高饺子馆知名度的同时,店里的生意也更红火了。在“菜菜头有机蔬菜”全电大棚农场,七都供电所为基地送上国网“绿电”,新装电表后,基地的用电不仅更加安全可靠,而且电价也更优惠,节省了用电成本,为农业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助力。

鹿城区委区政府今年提出了“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总体定位。为助力建设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样板。七都供电所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全力协助七都岛樟里未来乡村建设。为助力樟里民宿、餐饮、农业向低碳化转型,驿站电力专员和红船党员服务队在樟里村开展全面用能调查,指导用户开展“煤改电”“气改电”。

“目前,餐饮企业‘气改电’已经成为一股新潮流。”七都供电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高功率的电磁炉火力不亚于燃气灶,而且安全性更高、用能成本更低,日益受到餐饮企业和居民的青睐。

截至目前,七都樟里村已有2个全电家庭、1个全电餐饮、2个全电农业、1个全电民宿、1个家庭光伏、2个零碳家庭、1个零碳建筑、2个绿色出行共12个全电、零碳示范点。后续,七都供电所也将继续做好安全用电检查和清洁能源宣传,服务未来乡村零碳目标,为岛上用户安全用电提供坚实的后盾,为鹿城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样板添砖加瓦。(记者 谢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