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为快递员建设城市驿站
发布日期: 2021- 09- 15 14: 1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以前,大家跑空港送件都有点不情愿,连一个歇脚的地方都没有。现在好了,有了城市驿站,刮风下雨再也不愁,这里有空调、有沙发,还有免费WiFi,工作累了我们就能过来休息下。”近日,刚刚派完件的快递员韩强,在龙湾区永兴空港企业社区城市驿站歇息时感慨道。

在城市驿站里记者看到,微波炉、饮水机、医药包、沙发、电视机等设备设施一应俱全,同时还提供手机、电瓶车充电及共享雨伞等服务,真正实现“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的建设理念。

据了解,今年以来,针对辖区内快递物流企业及其分支、网点的分布,龙湾打造了8个具备“8+X”服务功能的标准化城市驿站、25个城市驿站服务点。其中分布在各街道的城市驿站在落实红色教育、舒心歇脚、续航补给、暖心关怀、服务代办、调解援助、志愿帮扶、成长提升八大共性化服务之余,还建立精细化、差异化服务项目清单。

不仅如此,为加快推进快递员融入基层社会治理,龙湾区还组建“小哥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防诈骗宣传、环境整治、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快递员充当“民情前哨”“公益使者”,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荣誉感。(通讯员 郑懿 邵豪艳 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