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全市首个“专用插件底板”不停电换表装置“安家”滨海
发布日期: 2021- 09- 16 08: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近日,全市首个“专用插件底板”不停电换表装置“安家”龙湾区海城街道屿门村试点应用。这个和手机差不多大的“专用插件底板”不停电换表装置,可实现不停电换电表操作,并缩短电表置换作业时间。接下来,将在全市范围推广、普及。

该装置在传统计量箱底板上,增加了支持不停电换表的插接件底座,在换置电表时,可通过短接插件,实现供电不中断。

除了方便客户,不影响群众用电需求之外,不停电换表装置可有效缩短电表置换作业时间,提高效率。据悉,采用不停电换表装置,更换安装一只电表约3分钟,用时约为以往的二分之一。“以前,给一个小区置换电表,大约需要3天,现在有了不停电换表装置,1天就可以实现全小区的电表更换安装工作。” 龙湾供电分局滨海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以往开展居民电表更换作业,停电是首个要求。此外,停电拆装作业需提前告知用户,并抄录电表底度数。这其中,停电、拆装表计、核对验证、送电等步骤,耗时久、效率低,给群众的正常用电带来一定影响。

龙湾供电分局滨海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介绍,将不停电换表装置安装在集中电表箱中,换表时无需重新拆线、接线,这在一定程度上可有效杜绝箱内接线杂乱或错接线现象的发生。

“无感停电”一直是电力部门近年来开展工作的新方向。除了“专用插件底板”不停电换表装置的试点应用,带电检修、带电安装等新作业模式不断涌现,技术与智力的双重叠加,让群众用电更安全、更有保障。(记者 陈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