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 2021- 09- 16 14: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15日下午,龙湾区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二场复赛召开,来自南京、武汉及雄安新区等7个省共15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赛,项目涉及智能洗护、交换树脂、医墨打印等方面。

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此次复赛采取线上路演+实时直播的形式开展。比赛现场,各个项目代表依据项目特点、市场定位、发展前景等,以6分钟远程路演和3分钟远程答辩的方式,充分展示项目的优势,评委在评价的同时,也提出不少指导性建议。

龙湾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大赛最大特点在于准入门槛低,扶持力度大。获奖项目在龙湾注册落地后,即可获得50%扶持资金,项目稳定运营6个月后,就可获得后续全部资金。同时,项目稳定运营两年后,还可再次申请10万元至60万元后期补助资金。

作为本次大赛的执行方之一,温州民营经济人力资源产业园以“市场扶持+人才搜寻+人才培训”为服务核心,以平台优势为后续优秀项目提供政策支持及落地服务。目前,龙湾区已挂牌成立了7家大学生创业园,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培训、孵化、扶持服务。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共开设五场复赛,筛选不少于30个项目进入决赛。计划于10月中下旬进行培训及决赛,选出25个优质项目进行表彰。10月至12月,将对本届获奖落地项目给予最高20万元首期启动资金,并对往届落地项目按规定拨付后期补助资金。(见习记者 金瑞雅 通讯员 李新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