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浙江(温州)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发布日期: 2021- 09- 17 10: 2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9月16日,“之江创客”2021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粤港澳赛区决赛暨浙江(温州)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来自浙江、粤港澳等地的商务部门、创投机构、电商企业、创业创新者及新闻媒体等150余人参加活动。该大赛已举办四届,由浙江省商务厅等十部门主办,此次大赛由温州市商务局、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联合承办。后续,我市将对参赛项目发展与落地进行跟踪,助力其在温州创业扎根。

本次粤港澳赛区采用“赛+会”模式,即在比赛中配套跟进招商推介会,助力种子项目培育孵化,加快引育一批跨境电商领域龙头企业、标杆企业。今年,该赛区共吸引150多个创业项目参赛,项目领域涵盖跨境电商、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共有12个优质项目进入此次决赛。最终,腾视科技智慧交通以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DMS、ADAS、EMS、PMS、V2X等为核心的智能驾驶系统,荣获粤港澳赛区一等奖。

招商推介会上,温州相关县(市、区)分别展示了跨境电商成果及支持政策。其中,鹿城围绕“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融合发展作了推介,龙湾、瓯海、瑞安分别聚焦全球新型数字贸易港、全球进口商品贸易港、全球华商“双创”侨贸港作了差异化特色化推介。落户温州综保区的海蛛供应链和行云集团作了“创业在温州”经验分享。

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企游星旅SaaS平台、OSTRADER等意向落户温州的企业的签约仪式。

经过近两年发展,全球进口商品贸易港、全球华商“双创”侨贸港等综试区重大载体扎实推进,温州综试区在同批综试区中位列第3,在浙江省名列第4,在全国105个综试区中位居25位,身处全国优势梯队行列。

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楼了凡表示,下一步温州将围将“以商引资”“以智引智”,以“店小二”式的全程代办、“清单”式的全程减负,吸引更多项目与温州结缘、在温州落户,打造浙闽赣跨境电商发展新高地。(记者 杨晓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