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最深机械停车库“体检”
发布日期: 2021- 09- 17 11: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日前,我市最深机械停车库接受市特检院专家的全方位“体检”。据了解,该项目位于中央绿轴E21地块,共设置10台垂直升降类设备,总机械车位320个,每台设备共16层,其中地上11层,地下5层,地下部分深度11米。

该项目所处位置有教育局、大剧院、实验小学等机构,项目定位为商业和住宅两用公共停车库,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改善周边的停车和通行环境,尤其是解决了昔日存在的温州大剧院观众的停车难题。

为确保该大型机械式车库安全使用,市特检院采取早预防、严检验、精帮扶等措施,消除隐患,防患未然。针对该机械车库深度大的特点,市特检院专门制订了科学的检验方案,在安装单位、使用单位配合下,严格按照《起重机械安装改造重大维修监督检验规则》对该项目车位依次进行检验,完成各项载荷试验。该院专家还针对检规外还存在的安全隐患提供专项技术帮扶。建议设立温馨提示牌,提醒司机在入库前确保搬运器在转换区,避免设备因故障导致坠落事故;提醒保养单位在维护保养时,设立警示牌,防止司机误入造成坠落事故;建议移走地面电力设施,扩大转弯半径,便于司机入库。市监局专家的精准帮扶,确保设备的健康运行。(记者 黄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