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系统迈入“智能秒办”时代
发布日期: 2021- 09- 17 10: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系统上线高频事项“智能秒办”服务,在传统“即办件”基础上改造升级,逐项压缩审批时限,每个环节办理时限精确到“分”、到“秒”,实现零秒响应,秒批秒办。

日前,根据全省“智能秒办”工作部署,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确定了8个政务服务事项的部分情形实施“智能秒办”。目前已完成审批系统改造并通过省大数据局验收。

此次实施“智能秒办”的事项主要针对变更企业名称的情形,可变更的项目包括变更《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等,例如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变更备案、医疗器械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备案变更等。

“智能秒办”服务,基于浙江政务服务系统线上办或者“浙里办”APP掌上办实现。从群众需求和用户体验角度出发,以大数据应用创新和业务流程再造为手段,推出的政务服务新模式。通过信息共享、自动受理、自动核验、智能审查、自动出具结果等模式,实现审批流程最简化。

据悉,实施“智能秒办”的事项,申请端口与审批端口、申请材料等和原系统无差别,企业提交申请后将由系统自动审批,无需人工审核。“本来以为这次业务办理需要很长时间,没想到准备的材料一经提交,马上就办好了。”9月13日,“智能秒办”服务一上线,来自温州经开区沙城街道的柯先生成为辖区首位体验“智能秒办”的经营户,“秒速”办理了《药品经营许可证》变更。

据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监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类业务办理,以往因窗口业务繁忙程度不同,耗时在2小时至24小时不等。有了“智能秒办”,以秒界定办理时间,发挥数字化改革的引领、撬动作用,为群众和企业带去便民“数字”红利。(记者 陈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