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永嘉28家药店停业整顿
发布日期: 2021- 09- 17 10: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9月15日晚永嘉县市场监管局采用暗访巡查的方式,连夜对该县299家药店进行突击检查,共责令整改17家药店,28家被停业整顿。

据介绍,根据省药监局文件要求,我市已全面升级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自9月14日起,所有零售药店暂停向市民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同时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对进店人员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三码联查”等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采用明查暗访方式,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农贸市场、药店持续进行全方面、无死角督查。

在当天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已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如上塘环城西路和县前路的两家一正药房,两家药店工作人员都要求暗访执法人员佩戴口罩并测温、三码联查,也未能买到降温、消炎药等监测药品品种。但一些药店仍存在不合规行为,如在温州一正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永嘉黄田店发现顾客进店没有测温、戴口罩、仍出售十大症状相关中成药品且没有登记顾客信息;在永嘉县黄田天一堂药店,进店顾客没有要求测温、戴口罩,没有登记顾客信息;在永嘉县裕健药房未要求查看三码,也未要求测量体温。目前,永嘉县康馨药品、志兴药品、浦西大药房、丽康药房、裕健药房等28家门店均已停业整顿。

据了解,除了药店外,当天永嘉县市场监管局还对检查中发现的徐丐忠熟食店、冯加宽猪肉店、王良飞生猪肉摊、金新谦水产品店、应建华粮副食品店等5家农贸市场摊位不合规行为予以黄牌警告。(通讯员 章展豪 记者 鲍南南